烏干達 卡塞塞 日曬咖啡

烏干達 卡塞塞 日曬咖啡

烏干達 卡塞塞 日曬咖啡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東非國家烏干達自20世紀初就開始生產咖啡,更是經典咖啡羅布斯塔 (Robusta) 的故鄉!
我們最新推出的日曬咖啡源自烏干達卡塞塞 (Kasese ) 採集站,以自然日曬方式加工處理後,再烘焙至中深度。這款咖啡豆的酸度低且帶有核果、李子與烏龍茶風味!一邊試飲咖啡的同時,不如也了解一下他獨特的背景與製作過程!
 
Kasese 採集站
採集站位於Mubuku河兩岸的土地,Mubuku河的上游是Upper Rwenzoris冰帽,水一直向下流經過Rwenzori山脈東坡的肥沃農田,再經過Kasese採集站,然後進入喬治湖和非洲大湖區的其餘部分。
 
Kasese採集站一帶有多達4,300名農民種植櫻桃,他們分佈在不同的農場與社區系統。由於地方遼闊,所以對於某部分農民來說每天把新鮮櫻桃運送至採集站,這個步驟可說是困難重重。有見及此,當地農民建立了龐大的採集網絡收集櫻桃後再進行水洗程序。
 
他們更有一套完善的指引以確保能有效地接收優質的櫻桃,例如:採集站會把農民送來的櫻桃以漂浮的方式,挑走浮上水面的不合格的櫻桃,保留沉到水底的成熟櫻桃再進行加工。挑選過程中,他們會同進行目測檢查。
 
另外,他們更會鼓勵那些產品品質未能達到標準的農民,參加培訓課程進修種植技術,增值知識!
  
嚴格品質監控
 
當地工人以最專業級別的處理方法進行加工,同時他們也可自由嘗試各種新穎的加工方法,以展示這些咖啡豆的豐富風味。為了嚴格控制咖啡櫻桃品質,工場特別安排超過90位員工於乾燥棚上
均勻地翻動櫻桃。
 
這個步驟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加速乾燥速度,另外,工人也會按照天氣情況來翻動櫻桃,以確保櫻桃的品質免受到雨水、過多水分或者過度日曬所影響。他們會反覆檢查櫻桃,並取走任何損壞或有缺陷的咖啡櫻桃。
 
此外,工場特意分派了一隊小團隊每星期定期在倉庫裡為櫻桃樣本進行人手脫殼的運作。一旦樣本的水分含量處於11-12%之間就會把櫻桃放進袋,送往位於烏干達首都坎帕拉的實驗室進行檢驗。
 
實驗室會進行全日杯測以確保咖啡櫻桃品質的一致性,並找出最佳的分組方式,以確保品質。
 
 
 
 
 
 
誠意推介: 烏干達 卡塞塞 日曬咖啡
我們選擇把這些烏干達咖啡豆烘焙至中深度,以突出他的核果、李子與烏龍茶香味。同時希望能保留到他的獨有甜味。 
 
我們推薦大家把以經典方式沖出黑咖啡飲用:
咖啡:18克
水溫:92℃
總水量:310g
預濕:45g
最終重量:280g
時間:2:30秒

Leave a comment

* Required fields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