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 Blend Development Note - by CRA Director Ben Lui

神戶特選咖啡的創造由來 - 由CRA總監Ben Lui撰寫

神戶特選咖啡的創造由來 - 由CRA總監Ben Lui撰寫

深受日本咖啡文化的啟發:精心完美演繹中度烘焙的咖啡。

神戶特選咖啡由來,是深受日本咖啡文化的啟發:烘焙師以中度烘焙調配出完美咖啡氣息。日本神戶不僅以其充滿活力的街道和美味的神戶牛肉而聞名。 它還擁有根深蒂固的咖啡文化,精心烘焙的咖啡豆與細緻的沖泡方法互相結合。 自1980年開始,我便經常遊覽日本關西等地區,體會到神戶咖啡店文化特色及其活力色彩,並給我對咖啡留下了深刻印象。10 年前,當我們創辦 Coffee Roasters Asia時,我捕捉了神戶咖啡杯子裡精髓的旅程,神戶特選咖啡就這樣誕生了。

 

神戶併配咖啡


多種口味的融合:

中度烘焙的併配咖啡證明了日本咖啡的多樣性和品質。神戶併配咖啡揉合了巴西、埃塞俄比亞和精選了其他產地的優質咖啡豆併配而成。 每個咖啡地區都貢獻其獨特的特色,而創造出風味交響樂:

  • 巴西:巴西豆入口豐郁而均衡,以其光滑口感,堅果風味而聞名,更因此奠定了咖啡的基礎。
  • 埃塞俄比亞:眾所周知埃塞俄比亞耶加雪夫,以其鮮明的果酸風味而聞名,令咖啡充滿其活力和提升了風味的複雜性。
  • 產地的秘密: 其餘咖啡豆的成分都蘊藏在一絲神秘之中,用以補充和提升整體風味特徵,增加其香氣吸引力。

 

烘焙咖啡豆

 


烘焙的藝術:

神戶特選咖啡以匠心烘焙出中度水平,帶出咖啡酸甜度達至均衡完美之間。 在細緻烘焙的過程裡更凸顯其風味,充分發揮了豆原來的潛力而又不會壓倒味蕾。

神戶的特色:

神戶特選的味道是怎樣? 想像一下咖啡在你的舌尖上翩翩起舞的風味交響曲:

  • 豐郁的焦糖和拖肥:

    溫暖而誘人,這些香氣讓人想起神戶熙熙攘攘的咖啡館的舒適氛圍,每一口都帶來舒適的香甜。

  • 果味元素: 淡淡的柑橘香氣讓人聯想起與日本的提神茶一起享用,為併配元素增添了清爽的風味。

  • 餘韻甘甜:當您品嚐最後一口時,往往有種揮之不去的甜味依偎著您的味蕾,品嚐過後,更留下了難以忘懷的滿足感。

 

 

 

手沖咖啡


杯子裡的卓越

神戶特選咖啡不僅僅是一種咖啡;更能透過您的感官來體驗日本文化。 每喝一口,都能聯想到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新鮮烘焙咖啡豆的香氣,美妙沖泡方法互相結合,來體現神戶咖啡文化精髓的中度烘焙藝術的傑作。

 


沖泡技巧:

為了充分欣賞神戶特選咖啡的獨特氣質,我們建議使用可突顯其澄清和均衡度的方法來沖泡,例如手沖或滴漏咖啡。 亦可嘗試不同的研磨度和水溫,來體驗這種併配咖啡的特別韻味。

Shop the story

Leave a comment

* Required fields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