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Asman Arianto水洗咖啡

印尼Asman Arianto水洗咖啡

印尼Asman Arianto水洗咖啡

印尼是一個由不同小島組成的國家,擁有多樣性土壤的他能種植出各種特色咖啡櫻桃。當地的阿拉伯咖啡文化從17世紀已由荷蘭人引入,印尼曾一度成為最大的咖啡生產國。後來,逐漸轉變成種植羅布斯塔咖啡(Coffea Canephora)為主。

近年,隨著大眾對優質咖啡的需求不斷增加,印尼因此出現了多間咖啡加工處理中心,當中更不乏專門製作精品咖啡;而蘇門答臘就是印尼生產咖啡最有趣的地區之一。
 
今次向大家介紹的這款單品水洗咖啡來自印尼蘇門答臘北部的Sumatra 區,該區一帶的農地也偏向小型,各農地面積介乎於0.5至2.5公頃之間,主要出產咖啡豆。
印尼Asman Arianto水洗咖啡豆經過水洗處理後再烘焙至中度。咖啡豆帶有煙草、雪松、香料、核桃、蔗糖的風味,酸度低,且帶有香料同煙熏的香味!
 
「濕刨處理法」
 
由於印尼氣候濕度高並難以預測降雨量,很多生產商亦缺乏乾燥咖啡櫻桃的基礎設施,因此獨特的「濕刨法」(Wet hulling)就應運而生,更被當地工場廣泛採納使用 — 以人手採摘成熟的櫻桃後,把櫻桃運到合作社進行加工。在攪碎機器(disc pulper)的幫助下去除櫻桃外面的羊皮紙。再將櫻桃放入水中發酵12小時,然後再浸泡24小時。 最後,在接下來的14天中,把它們放在帶頂棚的加高床上乾燥。
我們推薦大家把以經典方式沖出黑咖啡飲用,感受印尼咖啡的獨特風味:
咖啡:18克
水溫:92℃
總水量:310g
預濕:40g
最終重量:280g
時間:2:30s

Leave a comment

* Required fields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