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 藝妓咖啡

巴拿馬 藝妓咖啡

巴拿馬 藝妓咖啡
這款藝妓咖啡來自巴拿馬Boquete地區的Mama cata莊園,是當地最古老的咖啡莊園之一,由專門種植精品咖啡的Garrido家族所主理。咖啡莊園位於海拔1500至1700米,除了藝妓咖啡外,同時種植了caturras, typicas, geishas等不同品種咖啡樹。
 
巴拿馬 藝妓咖啡如此獨特的原因
 
據說,藝妓咖啡源自1930年代的非洲埃塞俄比亞,後來跨越非洲大陸,傳入中美洲的哥斯達黎加後,再於1960年代抵達巴拿馬。
 
Garrido家族在種植這款藝妓咖啡時遇上不少的挑戰。首先,藝妓咖啡的生長速度極其為緩慢。一般來說,藝妓咖啡樹需要7年時間才能種植出咖啡櫻桃。因此,為了讓這些藝妓咖啡樹每年都能結出果實,他們必需用上兩倍的肥料。
 
另外,除了生長緩慢與產量低外,藝妓咖啡非常容易受到蟲害與病的侵害。
barista pouring coffee   coffee beans and espresso grind 
Garrido家族最初因欣賞藝妓咖啡樹的漂亮外表而種植,多年後,當他們開始把咖啡樹種植出的咖啡櫻桃處理並進行杯測後,才意識到這些藝妓咖啡豆是獨一無二的出色 
 
直到今天,這批藝妓咖啡樹仍然在生長並種出果實。Garrido家族更發現到每一棵藝妓咖啡樹都是獨特的,並沒有所謂的「藝妓咖啡的真正杯測特徵」。
 
此外,在藝妓咖啡樹附近所生長的其他樹亦會影響到咖啡櫻桃的風味。例如,如果藝妓咖啡樹旁邊種植了檸檬樹,那麼這些藝妓咖啡櫻桃便帶有了檸檬味。
 
所以,為了好好保護藝妓咖啡櫻桃的風味,他們在藝妓咖啡樹旁種植了檔風樹,以確保咖啡櫻桃不會沾上了其他味道。
 
巴拿馬 藝妓咖啡
這款巴拿馬藝妓咖啡以日曬方法處理後,再以中度烘焙製成。口感多汁並具有柑橘般的酸度,有著橙﹑青蘋果﹑桃與龍眼乾的味道!

Leave a comment

* Required fields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